当前位置: 首页-> 关于我们-> 工作职责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岗位职责

综合科

负责起草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内部管理规章制度;负责起草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年度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负责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内部事务的综合管理、协调与服务;负责学校外事干部队伍的培养与建设;负责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对外宣传、报道及文化建设;负责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网站的建设、管理及维护;负责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内部人事、资产及财务管理;负责学校国际交流相关数据的统计与汇总;负责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文件的收发、运转及档案管理;负责国际会议的申报、审批与管理。

国际交流科

负责起草学校出国(境)管理相关规定;负责制定学校年度出访计划;负责审核、办理因公出国(境)手续;负责出访人员行前安全教育及涉外礼仪的培训;负责做好因公出国(境)证照的办理及回收管理工作;公派留学及各级各类师生出国(境)项目发布及手续办理;负责出国(境)工作的档案管理及工作总结。负责起草学校引智工作的相关管理规定;负责引智项目的年度申报、执行、管理及总结;负责外国人来华邀请的审核及办理;负责长期外国文教专家的聘请与管理;负责专家公寓及外国文教专家的日常服务与管理;负责海外高水平人才的相关手续办理;负责引智工作的档案管理及工作总结。

负责起草学校中外合作办学的相关管理规定;负责起草校中外合作办学的年度工作计划;负责与国外大学及机构的合作与交流的组织协调、协议洽谈、审核及报批;负责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和机构的规划、申报、管理和实施;负责中外合作办学工作的档案管理和工作总结;负责学生交流项目的拓展、申报、派出与管理;负责校级来访团组的接待安排工作;负责学校对外交流活动中的英文翻译工作,处理校际国际交流往来信函和资料;负责学校重要英文宣传资料的编译、整理工作。

留学生招生与管理科

负责起草留学生招生及管理规章制度;负责留学生招生、录取、报到、注册和学费催缴工作;负责留学生学籍管理及部分教务管理;负责留学生签证、居留许可的审批与办理;负责留学生奖学金管理及保险、突发事件和违纪事件处理;负责留学生法律法规及学风校纪教育;协助做好留学生宿舍的安排、生活服务等综合事务;负责留学生文体活动及学生交流活动的组织、协调与管理;负责做好留学生的文书档案管理及工作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