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公告通知-> 正文

关于做好2019年国家留学基金湖南省地方合作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国际交流科发表时间:2019-03-18点击:

关于做好2019年国家留学基金湖南省地方合作项目

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单位: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2019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2019年西部地区人才培养特别项目/地方合作项目选派办法》、《2019年国家留学基金湖南省地方合作项目选派办法》等文件精神,为做好我校2019年国家留学基金湖南省地方合作项目申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派计划:

1. 2019年国家留学基金湖南省地方合作项目总体选派规模100人。

2. 选派类别:访问学者。

3. 留学期限:12个月。

4. 选派专业领域及重点学科:坚持地方合作项目“立足地方,服务地方”的原则,2019年我省地方合作项目访问学者类重点资助领域主要是我省“十三五”期间重点发展的高端装备制造、人工智能、新能源、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新材料、节能环保、住宅产业化等新兴产业,现代金融、现代物流、研发设计、旅游、文化、健康养老等现代服务业,工程机械、轨道交通、能源开发、路桥房建、资源勘探开发、现代农业、生物制药、文化传媒等传统优势产业。同时,为助力我省省属院校“双一流”建设,2019年重点支持2018年我省确立的省属院校国内一流建设学科。

5. 录取结果将于2019年7月公布,留学资格有效期保留至2020年12月31日。

 

二、申报条件

1. 申请人应符合《2019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拔简章》、《2019年西部地区人才培养特别项目/地方合作项目选派办法》规定的申请条件(详见“国家留学网www.csc.edu.cn”)。

2.申请时须提交国外大学或科研机构的正式邀请函,邀请信需注明访学身份及访学起止时间,访学开始时间不应晚于2020年12月31日。

3.派出时外语水平需达到《2019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拔简章》确定的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外语合格条件。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录取申请时外语水平达到合格标准者。

4.请各单位严格考核申请人政治素质及思想道德水平,推荐政治素质过硬,思想道德水平高的人选;并在《湖南工业大学2019年国家留学基金地方合作项目二级单位推荐意见》(见附件2)上签署推荐意见。

 

  1. 选拔流程

  2. 选拔工作遵循“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采取“个人申请、单位推荐、专家评审、择优录取”的方式选拔。

  3. 经学校统一评审后,报送湖南省教育厅。

     

  4. 报名事项

  5. 该项目网上报名时间为2019年4月1日—15日。根据湖南省教育厅相关要求及校内相关审批和流程等工作安排,请申报人于2019年4月10日17:00前将与网上填报内容相符的纸质申请材料(一式两份)按要求和顺序整理好,连同《湖南工业大学2019年国家留学基金地方合作项目二级单位推荐意见表》交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511办公室国际交流科,逾期不再受理。

  6. 申请人按照《关于准备西部地区人才培养特别项目、地方合作项目出国留学申请材料的说明》准备材料;并按要求准备好湖南工业大学2019年国家留学基金地方合作项目二级单位推荐意见》。

  7. 申请人一式两份的纸质材料中:个人身份证复印件、外语水平证书复印件、职称证书复印件、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需在申报人所在学院核验并加盖公章;奖励证书、课题、论文等其他材料,须由归口部门盖章核验并加盖公章(如:科学技术处、社科处、高教所等);申报材料的网报材料中《单位推荐意见表》由单位统一填写,上交至国际交流处时保持空白。所有材料用鱼尾夹夹好,连同湖南工业大学2019年国家留学基金地方合作项目二级单位推荐意见,装入透明A4文件袋中,整袋上交材料。

  8. 纸质材料上交后,请务必将湖南工业大学2019年国家留学基金地方合作项目二级单位推荐意见word版,不是盖章签字后的扫描版)和网报系统生成的出国留学申请表(即提交后系统生成的PDF格式表格)一起发至:124097668@qq.com。(邮件主题:XX学院+2019年地方合作项目+申报人姓名+手机

     

  1. 注意事项:

  2. 申请人提交的书面申请表应与网上报名信息内容一致网上申请表正式提交后不能再修改信息(如留学期限、留学国别等)。

  3. 被录取人员的留学资格有效期保留至2020年12月31日,凡未按期派出者,其留学资格将自动取消。未经批准放弃资格或不按期派出者,5年内不得再申请国家及省厅公派出国留学项目。经批准放弃资格者,2年内不得再申请国家及省厅公派出国留学项目。

  4.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的统一要求,非签证及外方院校的客观原因,教育厅不再受理变更留学国别、变更留学单位、变更留学期限及延期派出的申请。

  5. 被录取人员在留学资格有效期内已经调离高等院校或调离本省,留学资格自动取消。

  6. 申报人务必于2019年4月10日17:00前将申报材料和电子材料按要求交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和指定邮箱。

  7. 相关信息请参阅关注:国家留学网https://www.csc.edu.cn/; 2019年西部地区人才培养特别项目/地方合作项目专栏https://www.csc.edu.cn/chuguo/s/1493;关于准备西部地区人才培养特别项目、地方合作项目出国留学申请材料的说明https://www.csc.edu.cn/article/1441

     

     

    联系人:周老师

    联系电话:22183870

    材料收取邮箱:124097668@qq.com

    联系地址: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交流科(崇德楼511国际交流科办公室)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9.3.18

     

     

    附件1: 2019年国家留学基金湖南省地方合作项目选派办法

    附件2: 湖南工业大学2019年国家留学基金地方合作项目二级单位推荐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