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快递-> 正文

中国科技部“发展中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家来华工作计划”

 作者:发表时间:2019-07-03点击:

我校首次申报的科技部2018-2019年度“发展中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家来华工作计划”(简称“国际杰青计划”)顺利获批。缅甸籍青年专家Thein Tun教授入选该计划,已于6月中旬来我校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进行科研合作,研究周期为12个月。

Thein Tun教授目前任职于曼德勒省皎砌工业大学(Technological University (Kyaukse))的冶金工程与材料科学学院,主要领域为冶金与环境研究。

“国际杰青计划”旨在落实“一带一路”科技创新行动计划,促进中国同其他发展中国家的科技人文交流,合作培养青年科技领军人才,巩固科研机构、大学与企业的长期合作关系,搭建青年科技人文交流平台,促进务实国际科技合作。该项目由中国科技部资助工作经费15万元,用于国际杰青在华工资、住宿、生活等各项开支。全年1月、4月、7月、10月均可申报。此次,我校成功申报并实施该项目,既加强了学校与东南亚地区的高级人才交流,也有利于提高学校的国际办学的能力,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技术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