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快递-> 正文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落实学校防控,做好外籍教师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国际交流科发表时间:2021-02-02点击:

2021年1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按我校《关于进一步做好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的各项要求,结合6名留株外教实际情况,扎实推进我校寒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在本学期末的外教工作会议上,我处认真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相关要求,解释好外教在防疫防控工作中的疑问,做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覆盖。将《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株疫防组告[2021]1号 关于春节期间严密防范新冠肺炎疫情的通告》、《湖南省外事办2021年春节致外国友人的一封信》等最新重要文件和通知,结合具体措施和明确要求,汇编成《湖南工业大学外籍教师寒假疫情防控手册》,连同国家卫健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8版)英文版和“健康包”(口罩、消毒酒精、体温计和宣传资料)全部发放到位。

放假前夕,我处家访了2名外教,与他们家人交谈,感谢家属对我校防疫工作的支持,了解他们的假期安排,并向家属宣传我校假期的相关防疫工作要求,得到外教及外教家属的支持与配合。

2月2日,针对3名留校外教,召开了寒假防疫工作强调会,了解了外教公寓的防疫设施、居住情况、饮食烹饪习惯和公寓消毒等情况,提醒饮食、烹饪和室内卫生注意事项,落实公寓消毒情况,再次强化责任意识和提早防范风险。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彭利元教授向留校外教强调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下一步,我处将继续以服务学校防疫防控大局和对外籍教师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做好防疫防控工作的即时落实、全力以赴做好外教疫情防控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