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快递-> 正文

我处赴中南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调研交流

 作者:发表时间:2021-03-19点击:

2021年3月17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彭利元处长、资产管理处处吴永兰处长带队,一行8人赴中南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调研,就国际交流合作、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筹备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上午,中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白毅、副处长高东坡、副处长李新华,国际教育学院综合办主任王友良召开座谈会,双方重点围绕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管理筹备、运行模式、基础设施建设、申报答辩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中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白毅介绍了中南大学在合作交流工作中取得的突破和工作思路,并细致讲解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申报过程、答辩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出许多宝贵的意见。

下午,我们一行赴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进行调研。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范群、班戈学院书记彭金波、班戈学院院长邓天文、国有资产处副处长李逢桂、国际学院副院长张敬等召开座谈会。邓天文院长介绍了班戈学院的总体办学情况并陪同参观班戈学院办公楼、视频会议室等;彭金波书记介绍了班戈学院现有组织机构设置、招生等情况;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范群介绍班戈学院在机构筹备期间校内的相关准备工作、答辩过程中专家提出的问题、来华留学生招生管理工作等。我校一行还参观了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的教学办公场地和专家楼。

此次调研活动深入学习了中南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在合作交流、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运行等方面的先进经验,获益匪浅,为开拓我校国际交流工作思路,提高国际交流水平,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提供了有益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