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快递-> 正文

我校召开国际学生招生与培养机制通报会

 作者:留学生招生与管理科 罗鑫发表时间:2022-03-31点击:

为促进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加强国际学生教育工作的规范管理,3月29日下午,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在崇德楼435会议室召开国际学生招生与培养机制通报会。校纪委书记张亚东,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学院、教务处、研究生院、学生处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副校长龙永红主持会议。

会议先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黄朝阳对最近在校长办公会议上通过的《湖南工业大学国际学生教育与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进行了说明。该办法涉及到了我校国际学生的招生管理、报到注册、缴费退费与入住、教育教学、日常管理等多个方面,明确了我校国际学生招生与培养的机制以及各相关部门的职责。

龙永红副校长指出,我校在十四五期间,国际学生规模将达到300人左右,规模的扩大需要更加完备的机制,更为清晰的职责划分。

校纪委书记张亚东指出,《办法》将对积极构建我校来华留学生“趋同管理”的管理体系,促进学校留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具有重大意义。希望大家能通力配合,采取多方举措,努力提升我校的国际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