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海外学习-> 学生海外学习-> 正文

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交换生项目

 作者:发表时间:2019-07-01点击:

马来亚大学(UM)是全马来西亚规模最大和最富盛名的大学,同时也是全马历史最悠久的大学。是中国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网(www.jsj.edu.cn)公布的一所正规公立大学。大学成立于 1905 年,坐落在首都吉隆坡,占地面积 4500 多亩。马来亚大学是一所文科、理科和医学兼有的综合类大学,也是马来西亚教学和科研实力最为雄厚的大学。学校下设 12 个学院,包括: 文学与社会学院、商业管理与会计学院经济与行政管理学院、语言学院、教育学院、法学院、环境建筑学院、计算机科学与信息科技学院、工程学院、医学院、牙科学院、理学院,以及 6 个研究所 2 个文体中心、1 所继续教育中心。马来亚大学拥有全

马最先进的教学设备和研究设备,同时还拥有马来西亚最大的大学图书馆,仅语言类图书就达100 万册。马来亚大学名人辈出,除现任首相其他历任首相和很多精英均毕业于马来亚大学,是马来西亚国内最受追捧的大学,2019 年世界排名70 位。

注:申请商务与会计学院(Faculty of Business and Accountancy)法学院(Faculty of Law)的学生必须提供雅思 6 分,托福 550 分,机考 80 分以上的成绩;申请其他专业可提供大学四级或者六级证书的复印件和翻译件或者大学证明其可接受英文授课。

 

马来亚大学交换生申请细则

一、交流时间:一学期/一学年(根据马来亚大学的具体安排);

 

二、交换生申请材料清单及选拔程序

1.由学生所在大学推荐,学生填写马来亚大学交换生申请表格,准备申请文件并递交到马来亚大学境外办公室(中国)。

2.报名截止时间为 2019 年 4 月 19 日,逾期不予补入。

3.马来亚大学各个学院对交换生材料审核。

4.对审核通过的学生,马来亚大学发放录取通知书。

 

三、马来亚大学交换生申请材料清单

1、每位申请人提供一个新浪邮箱和该邮箱的密码,在申请期间不得变更密码不要设置异地登录保护,一旦变更耽误查阅审核进度等,后果自负,收到邮件也请及时告知我办公室;

2、大学给每一位申请人开一封推荐信SUPPORT LETTER,主要是说明学校(例如 北大)同意学生前往马来亚大学交流学习,同时需要马来亚大学安排学生参加在交流期间的各项考试并且学分转移。(内容要包含学生姓名,护照号,国内大学的专业;推荐信要有大学抬头纸、盖章、学院或国际部老师手写签字和大学名称的英文落款)(电子版文件名为 XIAOMING’S SUPPORT LETTER);(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准备)

3、一份填写完整的申请表(扫描件请将2 页申请表扫描在一个 PDF 文件内, 电子版文件名为 XIAO MING’S APPLICATION FORM)。申请表填写时请注意,尽量选满课程,因为不是所选的课程都会被录取;选课要求是不得超过 3 个学院, 不少于 2 门课程;

4、提交500 字左右的 Personal Statement(英文自述,介绍自己并陈述申请本项目的理由,未来的学习计划等。请提供 word 格式电子版,电子版文件名为 XIAO MING’S PS);

5、一份英文版成绩单(加盖公章,需要有大学抬头纸和大学名称的英文落款),成绩单上需注明平均分。(电子版文件名为XIAO MING’S TRANSCRIPT);

6、一份英文版在读证明(加盖公章,需要有大学抬头纸和大学名称的英文落款)。(电子版文件名为XIAO MING’S STUDYING CERTIFICATE);

一份护照整本扫描件(护照整本指:所有页码包括空白页和封面,完整的扫描件是26 页,总大小不得超过 3000KB,扫描格式为 PDF)

7、申请商务与会计学院和法学院的学生必须提供雅思6 分以上的成绩单扫描件,申请其他专业的申请人若没有雅思或托福成绩,请提供大学四级或者六级证书原件和翻译件的扫描件或者在推荐信中写明可以接受英文授课;

8、一份白底和蓝底电子版照片(提供电子版照片需是在照片馆拍照时的电子档,文件大小在100kb 内)。照片要求:

彩色两寸(3.5×5cm) 白底免冠 蓝底免冠

照片头部居中 / 宽度21mm-24mm 高度 28mm-33mm

照片禁止侧身、禁止头部尺寸过大、过小。

禁止佩戴眼镜 / 禁止清晰度过低

禁止有其他颜色背景(禁止渐变色) / 禁止光线不匀 /

禁止遮住眉毛耳朵等五官 /

禁止衣服和背景颜色相近(一定要背景和衣服颜色有反差)

禁止佩戴发卡、帽子 /禁止眯眼(正常睁开) / 禁止露齿和大笑

以下材料需要邮寄到北京办公室:

1. 护照原件

2. 3张白底2 寸彩色照片

纸质材料邮寄地址:

收件人:闫老师 马来亚大学境外办公室(中国)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8 号亮马河大厦 1318

电话:010 51650127 邮编:100004

 

四、交换生自理费用:

1.申请时需缴纳以下费用:

申请费1780 元人民币

学生单次入境签证办理费1850 元人民币

贴签费500 元人民币

接机,协助学生办理住宿、注册手续560 元人民币

总计4690 元人民币

以上费用在申请时需要缴纳,汇款账户如下:户名:刘锐

卡号:6230 2200 1001 6791

开户行:华夏银行北京万柳支行

2.学生到校注册时需要支付的相关费用,请详见费用清单。

注册费350 马币

住宿费1995 马币

体检180 马币

转换学生长期多次往返签证450 马币

学费签署过校际协议的大学300 美金

没有签署过协议的大学1000 美金

马来亚大学最多选择30 学分,至少选择 6 学分课程

*以大学当学期交流生收费通知为准,大学有权在不通知的情况下变更费用

3. 往返国际机票;

4. 学生在马来西亚的生活游历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