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海外学习-> 教师海外学习-> 正文

关于启动2021年中俄政府奖学金遴选的通知

 作者:国际交流科发表时间:2021-03-10点击:

关于启动2021年中俄政府奖学金遴选的通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和俄罗斯联邦教育科学部教育合作协议》并与俄罗斯人文合作署达成一致,受教育部委托,2021年国家留学基金委继续选派留学人员到俄罗斯高等院校学习、进修或从事科研工作。

·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

访问学者:3-10 个月

赴国外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36-48 个月(可含一年预科学习)

赴国外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24-36 个月(可含一年预科学习)

本科插班生、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6-10 个月

·选派专业

重点选派俄罗斯优势学科专业,包括精密科学、航空航天、机械制造、新材料、石油工程、医学、物理、化学等理工类专业以及俄语语言文学、法律、经济、历史、国际关系、社会学、新闻、文学创作等人文社科类专业。

·资助内容

留学期间享受俄方提供的奖学金(免学费,部分奖学金),国家留学基金提供互换奖学金出国留学人员补贴及一次往返国际旅费。

·外语条件

赴国外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赴国外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申请时原则上需达到《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外语合格条件》规定的俄语条件。俄语未达标者,亦可申请。如被录取,派出前需须参加有关教育部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统一组织的俄语初级班培训,培训合格后方可派出;赴俄后根据俄方安排进行语言学习。

访问学者申请时须达到《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外语合格条件》规定的俄语条件。

 

2021年度中俄政府奖学金网上申报时间为3月15-25日,申请人须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并按要求上传申请材料。各受理单位于4月1日前将正式推荐公函及推荐人员名单寄(送)至国家留学基金委欧亚非事务部。

有关项目的具体介绍、申请材料、申报材料清单及说明、时间安排等详见附件。如有问题,请与国家留学基金委欧亚非事务部联系。

联系人:黄玥玢、吴眈

电话:010-66093933/3559

邮箱:ouyafei4@csc.edu.cn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车公庄大街9号A3楼13层(邮编:100044)

附件:中俄政府奖学金选派简章及附件(见以下链接)


国家留学基金委:关于启动2021年中俄政府奖学金遴选的通知及中俄政府奖学金选派简章及附件下载

网址:https://www.csc.edu.cn/chuguo/s/2044

 

其他注意事项

1.该项目的网上报名及申报时间为2021年3月15-25日,根据省厅相关要求和校内相关审批程序安排,申报人员需于3月25日17:00前完成网报并将与网上填报内容相符的纸质申请材料(一式两份)连同附件1或附件2交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511办公室国际交流科,逾期不再受理。

2.申请人一式两份的纸质材料中:个人身份证复印件、职称证书复印件、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需在申报人所在学院核验并加盖公章;奖励证书、课题、论文等其他材料,须由归口部门盖章核验并加盖公章(如:科学技术处、社科处、高教所等);申报人为学生的,由所在学院或研究生院盖章核验并加盖公章;申报材料的网报材料中《单位推荐意见表》由单位统一填写,上交至国际交流处时保持空白

3.所有材料用鱼尾夹夹好,连同附件1或附件2,装入透明A4文件袋中,整袋上交材料。

 

 

联系人:周老师

联系电话:0731-22183870

联系地址: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交流科(崇德楼511国际交流科办公室)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1年3月10日

 

 

 

 

附件1:湖南工业大学2021年中俄政府奖学金公派留学人员(教职工)推荐意见表

附件2:湖南工业大学2021年中俄政府奖学金公派留学人员(学生)推荐意见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