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留学工大-> 招生简章-> 正文

我校高层次教育输出项目实现重大突破

 作者:发表时间:2021-12-28点击:

近日,与我校合作的坦桑尼亚尼尔森·曼德拉非洲科技研究院传来消息,由我校与尼尔森·曼德拉非洲科技研究院合作举办的“生物医学工程”联合硕士项目成功通过坦桑尼亚教育科技部批准。这是我校硕士层次首个国际教育输出项目,是我校高层次教育输出工作的重大突破,将大力提升我校国际声誉和国际影响力。

根据双方合作协议,两校每年拟联合招收培养15名以上生物医学工程硕士研究生,采取1+2培养模式。修满学分、通过毕业答辩的学生可同时获得湖南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学位证书以及尼尔森·曼德拉非洲科技研究院颁发的硕士学位证书。

据悉,此次尼尔森·曼德拉非洲科技研究院共有5个专业(项目)向坦桑尼亚教育科技部申请认证,与我校合作的该项目是唯一正式获批的项目,证明我校参与设计的高层次人才培养项目和培养模式获得了该国的充分认可,也是我校国际影响力的有力证明。

我校与坦桑尼亚尼尔森·曼德拉非洲科技研究院的合作始于2017年,除了生物医学工程联合硕士项目外,目前两校还签署了中非科学与工程领域硕士学位教育项目、国际先进生物技术联合研究实验室等合作协议,相关合作得到了省委省政府领导的大力支持。今后,两校将逐步拓宽合作范围和规模,加大合作力度,打造国际教育与国际科研合作品牌,为促进我校“双一流”建设和国际化进程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