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留学工大-> 校园生活-> 正文

2017年湖南工业大学国际学生、外籍教师醴陵陶瓷学院圣诞文化之旅圆满成功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发表时间:2017-12-20点击:

为使湖南工业大学国际学生、外籍教师了解湖湘文化,丰富其业余文化生活,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组织了“感知中国·醴陵陶瓷学院——2017年湖南工业大学国际学生、外籍教师文化考察之旅”活动。12月19日上午8点,全体人员在科技大楼集合,统一乘车前往醴陵。

大家首先参观了正在建设中的醴陵陶瓷学院。院领导对大家的来访表示了热烈欢迎,项目负责人还详细介绍了陶瓷学院的建设情况、学院规模、整体布局及招生情况。随后,大家参观了国瓷研究所、渌江书院、红玉红瓷业有限公司和醴陵陶瓷谷,欣赏了精美的陶瓷艺术品,了解了陶瓷工艺、制作过程、国际影响力等。参观过程中,大家兴致勃勃,尤其是看到一些特别的作品或者听到一些有趣的解说,都会发出惊叹的赞美,纷纷掏出手机拍照或合影留念。

我们相信,每一件陶瓷作品都为国际学生和外籍教师打开了了解中国文化的大门,相信经过此次参观活动,大家对悠久的华夏文明又多了几分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