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海外引智-> 外教专家聘请-> 专家风采-> 正文

我校举行外教“迎新学期、同享花好月圆”中秋茶话会

 作者:ts发表时间:2021-09-18点击:

为加强我校外教沟通交流,弘扬中国传统文化,2021年9月18日下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邀请我校4名外教参加了在外国文化体验中心举行的“迎新学期、同享花好月圆”中秋茶话会活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彭利元、副处黄朝阳参加了活动,该活动由国际交流科唐盛主持。

图1:外教RAZ、THEO、MICHAEL、KEITH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领导合影

与会领导首先对外教的到来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并对外教前期的工作给予了肯定。随后由唐盛向外教详细讲解了学校对教学等方面的规章制度及要求,外教们结合在工大的工作实际展开讨论,表示会依法依规专心任教,积极参与校内教研活动,互相学习、加强沟通,保证教学工作的顺利完成。随后,外教也针对在工大的生活提出了相关建议,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表示会加强与后勤等部门的沟通,为外教在工大的生活工作提供更完善的保障与便利。紧接着,唐盛向外教说明了近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国内疫情反复,疫情防控工作不容松懈,强调了相关疫情防控政策。

图2:观看中秋文化影片

图3:中秋花灯手作

最后,为迎接中秋佳节,共享团圆,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为外教准备了丰富的“文化大餐”。邀请外教一同观赏中秋文化相关影片,深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渊源,彭利元与外教分享中秋诗文化,并一同制作中秋花灯。外教们在此次活动中体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和热情,表示诗文与花灯让他们体会到了中国传统中秋佳节的温馨团圆氛围。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1年0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