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对外汉语教育-> 正文

关于2022年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报名的通知

 作者:ts发表时间:2022-03-10点击:

转发湖南省教育厅关于2022年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

报名的通知


各学院师生:

根据湖南省教育厅《关于2022年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报名的通知》要求,拟启动我校2022年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报名工作。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该项目的材料受理、初审及报送工作。因报名时间紧张,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通知详情请查阅附件1)。

一、岗位信息

2022年全年面向全国各类学校共招募国际中文教育志愿1140 人,岗位涉及泰国等16国。岗位信息详见附件2

二、报名对象

2022年本科及以上毕业生、在读研究生、在职教师

三、报名

请全校师生根据通知详情掌握报名系统关闭时间:

(一)上半年赴任及部分签证申请周期较长的岗位须在2022年03月15日前完成系统报名,纸质材料请于2022年03月19日前按文件要求统一交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513室。

(二)下半年赴任及部分签证申请周期较长的岗位须在2022年03月31日前完成系统报名,纸质材料请于2022年04月01日前按文件要求统一交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513室。

(三)报名条件

1.具备良好的品德修养和业务素质,志愿从事国际中文教育工作,具有奉献精神,有较强的团队协作意识,品行端正,无犯罪记录;

2.身体健康,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适应能力;

3.掌握中文、中华文化、当代中国国情和教学理论基本知识,具备熟练的外语沟通能力和较好的跨文化交际能力、中文教学实践能力,具有中华才艺特长;

4.普通话达到二级甲等水平,赴欧洲志愿者英语达到大学英语六级 425分或相当水平,赴其他岗位志愿者英语达到大学英语四级425分或相当水平;或者熟练掌握赴任国语言;

5.年龄22-50周岁之间;

6.鼓励掌握赴任国语言、专业为汉语国际教育、具有教学经验、持有《国际中文教师证书》者踊跃报名。

除满足以上基本条件,还须满足各岗位具体要求,详见附件2

(四)报名程序

1.登录《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项目管理平台》(以下简称管理平台)https://pmplatform.chinese.cn,注册新用户,填写基本信息;

2.在线填写中、英文《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报名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和《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综合情况审核表》(以下简称《审核表》)并提交;

3.在线生成PDF文件并打印,本人签字后扫描上传;

4.将上述签字后的中、英文《申请表》、《审核表》、学历学位证(在读学生由学校出具在读证明)、普通话、外语水平/等级证书等材料原件提交给所在学校审核。

(四)报名材料

1. 签字版的中、英文《申请表》和《审核表》原件各1份;

2. 学历学位证/在读证明、普通话、外语水平/等级证书等材

复印件各1份


其他有关信息请查阅附件1.

联系人:唐盛

 话:0731-22183886

 箱:846059227@qq.com


附件:1.《关于2022年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报名的通知》

     2.2022年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岗位信息表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2年0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