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正文

德国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作者:发表时间:2018-06-08点击:

德国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5月20日,德国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董事长Andreas Blindow和校长Michaela Zilling等一行8人对我校进行了友好访问。校长谭益民和副校长范晓阳会见了来宾,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教务处、财务处等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了会见。

 

 

谭益民校长对Andreas Blindow和Michaela Zilling等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回顾了去年5月访问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时的经历,对双方在工科优势领域开展合作办学取得的一致意见表示充分肯定。两位校长互相介绍了各自学校最新发展、国际化教育、特色教学和校际合作办学等进展情况。双方一致认为两校在许多领域有相同之处,尤其是在提升教育国际化、产学研结合、工科领域优势等方面,并一致同意两校应进一步发展合作,加快跨学科的合作办学,推动两校未来的合作发展。

会谈期间,双方就前期在德国达成的两校合作交流的框架协议及合作办学等事项进行进一步磋商,在机械制造、机电一体化人才联合培养方面达成一致。双方商定下一步将按会谈讨论意见,尽快制定具体的全面合作计划,并将逐一深化落实合作方案,推动两校实质性合作的开展。

 

德国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简介:

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成立于1994年,位于德国经济发达的黑森州,是德国应用型大学、双元制教育的典型代表,其课程强调实用性,在培养应用型人才方面享有特色,具有一定的影响力。该校的教学培养方式一直以来得到德国企业的广泛认可,并获德国政府、工商联合会、企业协会教育基金的强有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