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快递-> 正文

日本千叶大学副校长一行来访我校

 作者:发表时间:2023-09-06点击:


        95日,副校长殷晓元崇德楼340会见了日本千叶大学理事兼副校长渡边诚(Makoto Watanabe)一行。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包装设计艺术学院和外国语学院相关负责人参与会见。


殷晓元副校长代表学校对渡边诚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首先介绍了两校的交流历史以及我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系列成绩,希望两校在已有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以师生交流互访、人才联合培养、科研合作为载体的深度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渡边诚副校长介绍了日本千叶大学的发展历史,并对国际设计研究院进行了重点介绍

会上,双方一致同意,根据强强联合、优势互补的原则,以设计学领域为重点,以日语语言文学为支撑,在教师交流互访、学生交流交换、硕博士联合培养方面开展有效合作

日本千叶大学成立于1949年,是日本首都圈内著名的综合研究型国立大学,日本国立六大学联盟成员之一,2022QS世界大学艺术&设计专业排名世界第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