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快递-> 正文

我校举行2023级留学生开学典礼暨留学生入学教育大会

 作者:发表时间:2023-09-28点击:

9月26日下午,我校举行2023级留学生开学典礼暨留学生入学教育大会。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株洲市公安局境外人员管理大队的单位负责人、教师代表及全体留学生参加大会。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张冬梅致欢迎辞,她向不远万里来我校求学的留学生表示热烈欢迎,就学校办学历史、办学成就以及近年来学校国际化办学的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鼓励留学生提升汉语水平,加强交流,促进中外文化交流与互鉴。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蒋军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谢卓宇分别就汉语培训中心的教学情况和师资力量,入学教育工作做了系列部署。留学生代表也做了发言。

在入学教育环节,株洲市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支队境外人员管理大队负责人王永桢警官为所有留学生讲授了来华第一课《留学生涉外法律法规教育》,就如何办理住宿登记、签证证件等方面的规范流程作出了详细的讲解。

此次留学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让留学生们深深感受到了学校的热情与关怀,增强了他们作为湖南工业大学学子的归属感。这也是我校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