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海外学习-> 学生海外学习-> 正文

喜报:我校与日本圣泉大学交流取得可喜的成果

 作者:发表时间:2020-02-02点击:

2016年,湖南工业大学与日本圣泉大学签订合作交流协议,并于同年向该校选送本科2+2交换生。截止2020年1月,共计21人,分四批次选送至该校交换学习,取得可喜成果。

第一批选送的5名同学,已于2018年秋季毕业,3人获得日语能力考试1级证书,部分同学在日本企业就职。第二批选送的7名同学,均获得日语能力考试1级证书并于2019年顺利毕业,其中4人已考取日本各高校硕士研究生(谭璐,宋述华,潘婷三名同学考取关西大学会计研究生,周晨芳同学考入龙谷大学国际学研究生)。第三批选送的8名学生,预计将于2020年秋季毕业,其中方予辰同学在短短的一年多时间内取得了5项校外资格证书并获得日本文部省的奖学金,邹诗同学也取得4项资格证书。王溪同学还担任了圣泉大学留学生学友会会长一职。2019年选派的第4批学生已经开展专业学习。

     据圣泉大学国际交流中心介绍,我校学子在日本表现优秀,成绩优异,除专业学习外,还取得了簿记,表计算,商务心理检定考试等多项校外资格证书,在校内起到了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

    两校自签订协议以来,对合作项目高度重视,双方不断深化交流,立足于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我校目前派遣的是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学生,他们在圣泉大学不仅学习日语,同时用日语学习企业经营,会计,市场营销,心理学等其他专业的课程,通过「外语+α」的学习,实现多元化人才培养计划。

    国际交流处,外国语学院和相关部门对此项交流项目都给予了高度的重视和大力支持,两校将以目前可喜成果为新起点,力争在高层次学生联合培养、文化交流、骨干师资培训等方面加大力度,取得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