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海外学习-> 学生海外学习-> 正文

国际组织远程实习计划报名通知

 作者:发表时间:2022-10-18点击:

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较强跨文化沟通能力的高素质人才,增进我校学生对国际组织和全球治理的认识与理解,进一步提高学校人才培养的国际竞争力,结合当下疫情形势,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组织开展国际组织远程实习计划,现将项目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信息

1.项目概况

国际组织远程实习计划,内含众多知名权威的国际组织,如亚太经合组织、东盟大学联盟、国际系统与控制科学学会等。学生在通过国际组织考核后获得正式录用函,进行为期3至12个月的远程实习,顺利完成实习可获得国际组织出具的实习证明/推荐信。

远程实习不受疫情影响,实习内容多为任务制,学生在学期中或假期均可参与。

2.实习岗位与任务

国际组织可选数量多,涉猎政治、经济、教育、能源、农业、文化与艺术等众多领域,实习岗位覆盖大部分在读专业,申请人可根据自身专业和兴趣自主选择。实习岗位包括部门助理、项目助理、国际实习生、社交媒体助理等。

实习任务包括公共调研、文件整理、数据收集汇总、基础翻译、基础网站维护、汉语教学等,不同实习岗位任务内容会有所区别,多数国际组织实习安排分为以下三个阶段:岗前培训、基础性实习工作、根据实习生综合情况安排特定的实习工作,部分有特殊要求的国际组织实习机构或者岗位,按照实际要求执行。

3.项目周期:3-12个月(申请人可按要求自选)。

4.项目起止时间申请人可根据自身情况和国际组织要求而定

5.时间规划:实习申请周期预计需要2-4个月。


二、国际组织示例

1.亚太经合组织/Asia-Pacific Economic Cooperation

  机构简介:亚太地区层级最高、领域最广、最具影响力的经济合作机制,是亚太各地区之间促进经济增长、合作、贸易、投资的论坛,始建于1989年,现有21个成员经济体。

实习岗位:国际实习生

实习生人数:1-2人

推荐工商管理、金融工程等相关方向的学生优先选择


2.国际先进材料学会/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Advanced Materials

机构简介:国际先进材料学会由全球先进材料领域研究人员组成的国际性学术组织。目前拥有超过125个国家的50000多名会员,聚集了世界范围内材料科学与技术领域最优秀的科学家,致力于为先进材料科学、工程和技术在世界范围内的快速发展提供平台。

实习岗位:国际实习生

实习生人数:3-5人

推荐材料科学与工程、新能源材料相关方向的学生选择


3.国际系统与控制科学学会/International Academy for Systems and Cybernetic Sciences

机构简介:由36个成员国及国际学会组成,总部设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国际系统与控制科学院院士”是系统工程领域中的最高学术荣誉称号。

实习岗位:国际实习生

实习生人数:1-2人

推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等相关方向的学生选择


4.国际法学研究中心/Center for International Legal Studies

机构简介:国际法学研究中心(CILS)是一个法律研究、培训和教学机构,在国际法律社会成员中推广和传播知识,全世界有5000名律师因其对CILS项目的贡献而得到认可。FDI MOOT是由奥地利国际法学研究中心(CILS)主办的模拟仲裁竞赛,是全球三大著名模拟仲裁庭竞赛之一。

实习岗位:国际实习生/研究助理

实习生人数:1-2人

推荐法学相关方向的学生选择


5.欧洲双边商会联合/European Federation of Bilateral Chambers of Commerce

机构简介:宗旨是捍卫其所有成员(成员双边商会、企业家等)的利益,并支持和发展社区之间的关系。主要开展国际经贸合作活动,包括通过组织经济和投资活动,促进商业项目进入欧洲经济区、欧盟和其他地区的不同市场,支持和扩大联盟成员的活动和经济合作领域,协助世界各国公司和双边经贸会。

实习岗位:项目助理

实习生人数:2人

推荐市场营销、国际经济与贸易等相关方向的学生选择


6.世界厕所组织/World Toilet Organization

机构简介:该国际组织是一个关心厕所和公共卫生问题的国际性非营利组织,于2001年成立,总部位于新加坡,世界厕所组织的口号是“关注全球厕所卫生”。目前世界厕所组织有来自177个国家的477个国际会员,北京旅游局是该组织会员,高校毕业生前往国际组织实习任职信息服务平台推荐国际组织。

实习岗位:国际实习生

实习人数2-5人

推荐外语、新闻学等相关方向的学生选择


7.国际交流研究院/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Exchange

机构简介:IIE参与并倡导当今社会交流的重要性,包括但不限于经济、教育、能源和可持续发展、文化艺术、社会保障等诸多领域。IIE不仅实习生提供参加高级别国际会议的机会,还提供优质的实习内容,包括国际汉语教学,联合国、欧盟、世界银行等组织的研究课题,相关数据的分析处理等。

实习岗位:中国国际教育助教/研究助理

实习生人数:5-7人

推荐英语、翻译、汉语言文学等相关方向的学生优先选择

8.世界生物质能协会/World Bioenergy Association

机构简介:世界生物质能协会(WBA)的宗旨是为提倡全世界使用生物能源,促进生物能源的可持续发展和使用效率,确保燃料在生态友好和可持续的环境下发展,该组织也将促进生物燃料、生物质材料、技术发展和研究之间的交易。

实习岗位:项目实习生

实习人数3-5人

推荐生物技术、生物医学工程等相关方向的学生选择

9.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Horticultural Producers

机构简介: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AIPH)愿景是成为行业信息和知识交流的国际中心。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举办年度世界园艺博览会和国际绿色城市会议,世界园艺博览会是最高级别的国际性、专业性花卉园艺博览会。

实习岗位:项目助理

实习生人数:1-2人

推荐城乡规划、环境生态工程等相关方向的学生选择


10、亚马逊合作条约组织/Amazon Cooperation Treaty Organization

机构简介:亚马逊合作条约组织(ACTO)是政府间国际组织,它的宗旨是,各成员国共同努力并采取联合行动,促进亚马逊地区各国经济的协调发展,促进环境保护和合理利用自然资源。

实习岗位:部门助理

实习生人数:2-4人

推荐电子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等相关方向的学生选择


*以上仅为部分国际组织信息,更多国际组织如例如亚洲设计联盟/the Design Alliance Asia、千年项目/The Millennium Project、国际奥林匹克休战中心/International Olympic Truce Centre、亚太区域仲裁组织/Asia Pacific Regional Arbitration Group等,请联系项目负责老师进行了解。


三、申请条件

1.爱国爱党,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

2.身体健康,心理健康,诚实守信;

3.具有强烈事业心、责任感、奉献精神;

4.我校在读全日制本科及硕士研究生18至32周岁);

5.具有较强的综合素质、国际视野和多元文化意识,熟悉国际合作规范;

6.能够适应国际工作环境,具备良好的人际沟通能力;

7.具备熟练运用办公软件的能力;

8.通过主办方的英语测试即可报名,无需任何英语等级证书;

9.遵守国际组织的规章制度,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实习国际组织安排的工作。


四、项目流程

申请报名——初级审核测试——办理报名手续、缴纳申请服务费——英语口语测试——缴纳项目费——选择意向国际组织、提交申请材料——国际组织面试(0-2次)——获得国际组织实习邀请函、报学校备档——岗前培训——开展实习——撰写实习报告——获得实习证明/推荐信——申请资助


五、项目费用

申请服务费:500元,项目费:7500元(费用均由Global Cultural Adventurers国际教育集团收取)。

项目资助:圆满完成项目并拿到实习证明的同学,可申请专项资助2000元资助详情咨询项目老师。



六、报名咨询

项目负责老师:李老师 185-3210-7630(微信同号)

可提前与负责老师沟通交流实习信息,添加时请备注学校、学院、姓名。



湖南工业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

2022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