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快递-> 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2018级国际学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作者:发表时间:2018-11-21点击:

11月20日下午,湖南工业大学2018年国际学生开学典礼在崇德楼报告厅举行。来自17个国家的50余名学生新生相聚湖南工业大学,开启人生新篇章。

副校长张昌凡、金继承,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国际学生工作分管院领导、教师代表、志愿者及2018级国际学生新生出席,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主持典礼。

副校长张昌凡受谭校长委托在开学典礼上致辞,他代表全校近4万名师生员工,向国际学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祝贺和诚挚的欢迎。他介绍了我校和我市的基本情况,并对大家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第一,希望同学们克服困难,尽快熟悉学校环境,充分利用教学资源,勤奋学习汉语、中国文化和专业知识,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与专业能力,以优异成绩回报父母和祖国对你们的期盼。第二,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之余,积极参加课外文化体验活动,积极结交中国朋友,了解中国的优秀文化,吸纳优秀文化,做优秀文化的受益者和传播者。第三,希望同学们遵守校级校规和中国法律,友爱同学,互助互学,践行我校“厚德博学、和而不同”的校训和“明德、精业、求实、创新”的校风,在友好交流中提升自我,提高本领,为世界各国的友好交流与合作搭建友谊桥梁。

国际学生学生代表及教师代表在典礼上发言。

会后,全体领导、教师和国际学生在崇德楼前合影留念。

之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组织全体国际学生进行了入学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有关负责人、株洲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领导等分别就有关法律法规、学校管理规定及学习的相关要求等内容对学生进行了专题培训,勉励学生勤奋学习,做品学双优的高素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