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正文

关于做好2023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选派工作的通知

 作者:发表时间:2023-02-21点击:

各二级单位: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关2023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选派工作的部署,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将我校2023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选派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各单位广泛宣传,组织符合条件的教职工积极申报。

一、申报条件

第一条 符合《选派简章》规定的申请条件。

第二条 申请人原则上应主持或参与研究项目、课题、所在单位重点工作。

第三条 高级研究学者申请人应符合以下条件:年龄不超过55周岁(1967年1月1日以后出生),须为国内行政机关、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及其他企事业单位的正式工作人员,在实际工作中取得突出业绩。其中,教学科研人员重点支持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人员或博士生导师,优先支持“双一流”建设学科主要负责人、或国家级重点教学或科研项目主要负责人、或部级(含)以上教学或科研平台主要负责人、或部级(含)以上教学或科研奖励一等奖获得者等;行政管理人员重点支持具有副司局级(含)以上行政职务的人员。

第四条 访问学者申请人应符合以下条件:年龄不超过50周岁(1972年1月1日以后出生),须为国内行政机关、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及其他企事业单位的正式工作人员,本科毕业后应有5年以上工作经历;硕士毕业后应有2年以上工作经历;对博士毕业的申请人无工作年限要求。

第五条 博士后申请人应符合以下条件:年龄不超过40周岁(1982年1月1日以后出生),应为国内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具有博士学位的优秀在职青年教师、科研人员,申请时距其博士毕业时间应在3年以内;或国内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即将入职或已入职的应届博士毕业生(尚未获得博士学位的),申请时须通过入职单位推荐,派出前应确保获得博士学位。

第六条 申请时须提交拟留学单位的正式邀请函。

第七条 外语水平应符合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外语条件及拟留学国家、留学单位的语言要求。

申请时外语水平未达到派出要求者,如所在单位重点推荐,亦可申请,但须提供可反映其外语水平的考试证明,如往年WSK/TOEFL/IELTS等考试成绩单。此类人员如通过评审被录取,须参加教育部指定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相关语种培训或自行报考WSK/TOEFL/IELTS等考试,达到外语条件后方可派出。

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申请时外语水平合格者。

二、选拔流程

选拔工作遵循“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采取“个人申请、单位推荐、专家评审、择优录取”的方式选拔。经学校统一评审后,报送湖南省教育厅。

三、报名事项

2023年的网上报名及申请受理时间为4月10日-4月30日。申请人应在此期限内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s://sa.csc.edu.cn/student)进行网上报名,按照《2023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应提交申请材料及说明》准备申请材料。根据湖南省教育厅相关要求、校内相关审批程序及省厅材料审查等相关安排,申报人员需于2023年4月30日17:00前完成网报并将与网上填报内容相符的纸质申请材料(一式两份)按照《2023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申请材料及说明》的相关要求,连同《湖南工业大学2023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二级单位推荐意见表》交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513办公室,逾期不再受理。

申请人一式两份的纸质材料中:个人身份证复印件、外语水平证书复印件、职称证书复印件、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需在申报人所在学院核验并加盖公章;奖励证书、课题、论文等其他材料,须由归口部门盖章核验并加盖公章(如:科学技术处、社科处、高教所等);申报材料的网报材料中《单位推荐意见表》由单位统一填写。

所有材料用鱼尾夹夹好,连同《湖南工业大学2023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二级单位推荐意见表》,装入透明A4文件袋中,整袋上交材料。

纸质材料上交后,请务必将《湖南工业大学2023年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二级单位推荐意见表》(word版,不是盖章签字后的扫描版)和网报系统生成的出国留学申请表(即提交后系统生成的PDF格式表格)一起发至:472877434@qq.com。(邮件主题:XX学院+2023年国家公派项目+申报人姓名+手机)

录取结果于20236月下旬公布。申请人可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s://sa.csc.edu.cn/student)查询录取结果,下载打印录取文件。

四、注意事项:

申报人务必于2023年4月30日17:00前将申报材料和电子材料按要求交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和指定邮箱。

申请人应对所提交的申请材料真实性负责。凡是提供虚假材料的申请,一经查实,材料审核不予通过;已被录取的,取消留学资格。

相关信息链接:

2023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专栏(含选派工作流程、选派办法、外语合格条件等应提交的申请材料及说明等内容)请登录国家留学网进行查询。

网址:https://www.csc.edu.cn/article/2467

联系人:黄老师

联系电话:0731-22183886

联系地址: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交流科(崇德楼513国际交流科办公室)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3年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