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正文

我校召开骨干教师外语培训工作会议

 作者:发表时间:2023-09-05点击:

根据《湖南工业大学国际化战略行动方案(2023-2025年)》的重点工作安排,我处于9月4日下午3点在崇德楼435会议室召开了湖南工业大学骨干教师外语培训座谈会,全校60余名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张冬梅教授介绍了我校“教师队伍国际化工程”“人才培养国际化工程”“科研国际化水平提升工程”“留学生教育发展工程”四大国际化战略重点工程的开展情况,强调了教师队伍国际化在学校国际化战略行动方案中的核心地位,通报了我校2023年度国家留学基金委面上项目与地方合作项目的申报与通过情况。针对骨干教师出国访学中的外语瓶颈问题,我处创新思路、链接资源,设计了多套培训方案,并就引进培训资源在校内开设培训班相关事宜在会上与骨干教师展开了深入探讨。大家一致表示,将培训办在校内,将有助于解决异地培训的时间、地域限制,方便骨干教师在参训的同时兼顾工作与家庭,降低培训的交通与住宿成本,是一种多赢的培训方式。

据悉,2023年是我校国际化战略开局之年,我校将打造“学校主导、学院主体、师生主角、项目驱动、部门联动”的工作格局,实施四大重点工程,切实将国际化战略贯穿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的全过程,全面落实学校 “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双一流”建设工作部署,构建高水平、全方位、立体式,彰显工大特色和优势的国际化办学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