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快递-> 正文

我校商学院副院长刘中艳教授一行访问德比大学工程学院

 作者:发表时间:2022-11-17点击:

2022年11月14日,我校商学院副院长刘中艳教授一行三人访问德比大学工程学院,与复合材料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重点实验室主要负责人卢益玲博士展开深入交流,并参观了该院五个重点实验室。

卢益玲博士对刘中艳教授一行三人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刘中艳教授对卢益玲博士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并向卢博士转达了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科技处以及轨道交通、材料学科团队对卢博士的问候与感谢。交流中,卢博士重点介绍了德比大学工程学院在轨道交通领域碳基和生物基复合材料、模拟计算等研究领域的最新成果以及两校科研合作已取得的进展。双方一致认为,德比大学工程学院的主要研究领域与我校重点研究领域有着巨大的合作空间。

会谈后,卢博士陪同刘中艳教授一行参观工程学院抗震阻尼系统实验室、复合材料制备工程实验室、电子抗冲击实验室、性能综合测试实验室与工业设计实验室等五个重点实验室。参观过程中,卢博士以及各实验小组负责人详细介绍了轨道交通用复合材料的背景和现状,并逐一展示了各实验仪器的作用原理和应用领域。

在工业设计实验室,负责人Dan Garner对实验室情况做了详细介绍。从设备购置到制度构建,该实验室对标麻省理工大学,形成了以学生自主管理为主,兼容开放、因材施教的教学特色。

在参观现场,双方对实验室的硬件配置、技术研发、实验成果以及人才培养,特别是交叉学科研究等方面的科研和教学工作进行了较为深入地探讨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