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快递-> 正文

我校与英国德比大学举行科研合作对接视频会

 作者:发表时间:2022-11-17点击:

11月10日下午4点半,我校与英国德比大学举行科研合作对接视频会,双方就共同感兴趣的研究方向、意向合作课题展开交流,就常态化交流机制的构建、科研项目与产业对接等问题展开探讨。副校长龙永红与双方科研团队共20人参加视频会,受邀参加的还有中车株洲所资源开发部负责人。会议由德比大学计算与工程学院院长Stephan Reiff-Marganiec 教授与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共同主持。

会上,两校介绍了各自在轨道交通与材料两大领域的特色方向与研究基础,中车株洲所资源开发部负责人介绍了中车与国外大学合作情况与合作机制,双方科研团队围绕11个意向合作课题展开交流探讨。龙永红希望两校以此次项目对接会为起点,以项目合作为载体,在双方团队负责人的带领下,建立起稳定的常态化交流机制,在加深了解的基础上实现更精准的对接。

此次视频交流,加强了双方团队的合作沟通,明确了各团队具体联络人员。在未来的合作中,两校将坚持突出重点、项目驱动,支持双方团队基于项目开展创新合作研究。共同参与企业技术攻关,联合申报两国政府间科研合作课题,推动两校成为应对全球挑战和创新驱动发展的引领者。

36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