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快递-> 正文

我校召开“国际化战略实施意见”专家论证会

 作者:发表时间:2023-02-21点击:

2月19日上午,我校“国际化战略实施意见”专家论证会在崇德楼340会议室举行。校长蒋昌波、副校长殷晓元出席会议,职能部门与二级学院负责人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由副校长殷晓元主持。他强调了国际化战略实施的重大意义,指出全面实施国际化战略、加速推进国际化建设,是我校迈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的必然选择,也是我校建设高水平综合性大学的必由之路,更是服务国家战略的迫切需要。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阐述了“国际化战略实施意见”的总体框架与思路。与会专家围绕国际化工作理念、机制、目标、任务、举措、保障等方面展开深入讨论和交流,对“实施意见”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校长蒋昌波总结讲话。他指出,国际化和信息化是助推大学腾飞的两翼,推进国际化战略意义深远、任务艰巨。全校上下要高度一致、凝聚共识,多方联合、多渠道拓展,探索国际化发展新思路。学校将从机制、政策与条件保障上护航国际化战略的推进,校属各单位需齐心协力,共同推动各项举措的落实与落地。

会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将充分吸纳专家建议,修改完善“实施意见”,推动其尽快出台并组织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