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快递-> 正文

罗定提副校长一行 赴英国、爱尔兰多所高校合作洽谈,成果丰硕

 作者:admin发表时间:2017-03-03点击:

2017年1月7日至15日,以罗定提副校长为团长的我校代表团一行五人访问了英国胡弗汉顿大学、林肯大学、哈德斯菲尔德大学、西苏格兰大学、以及爱尔兰首都的都柏林理工大学,和五所高校的领导、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洽谈,就硕士及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师生互派互访、科研合作、学分互认、海外名师推荐选送、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申报等多项合作事宜达成了广泛共识,胡弗汉顿大学副校长Ian Oakes教授,林肯大学副校长Andrew Hunter教授,哈德斯菲尔德大学副校长David Taylor教授,曾任英国驻中国大使馆教育参赞多年的中国通、西苏格兰大学副校长Andrew Disbury(狄士礼)教授等亲自接待了罗校长一行,并签署了合作备忘录。都柏林理工大学学习发展事业部主任Ciarán O’Leary等领导老师接待了罗校长一行,签署了合作意向框架协议。剑桥大学校长助理、著名的语言学家袁博平教授带领罗校长一行参观了剑桥大学校园,介绍了可能的合作领域和方式,欢迎我校优秀学子报考剑桥大学硕士、博士研究生。

尽管本次访问处于外方高校刚开学或临近开学的时间,各高校均做了周密的安排,热情接待了我校代表团。代表团不仅学习了两国各高校的先进教育教学理念和先进管理经验,洽谈交流了师生交流、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等多种合作意向和模式,也拓展了办学的国际视野,收获很大,成果可观。国际交流处后期将继续做好合作、交流项目的跟进落实工作,促进各项洽谈意向开花结果,提升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水平,推动我校办学水平的整体提高。

本次出访团员有:包装材料与工程学院院长刘跃军教授、研究生院院长李长云教授、科技处处长曾广胜教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彭利元教授(兼翻译)。

与林肯大学副校长Andrew Hunter教授签署备忘录

胡弗汉顿大学副校长Ian Oakes教授迎接代表团一行

哈德斯菲尔德大学副校长David Taylor教授迎接代表团一行